日本近藤科學(Kondo Kagaku)的KHR-3HV是教育/娛樂用機器人中,

在軟、硬體上發展得較為完善的機體之一!

他擁有17個自由度(使用17顆金屬齒輪伺服機),

搭配近藤科學開發的Heart to Heart操控設定軟體,

所以很多日本和美國的機器人愛好者,都會買這隻來玩! 

 

KHR-3HV  

 

 KHR-3HV22ver4  

KHR-3HV-2  

 

日文版的Heart To Heart!

HTH4-User-manual-J_img_55.jpg

 

 

 

英文版的Heart To Heart

HTH4.png  

 

 

其實近藤科學從2004開始就在開發雙足人形機器人的產品,

從KHR-1HV,KHR-2HV,然後到了2009才發表KHR-3HV!

底下這是2009年KHR-3HV發表會的影片:

 

 現在使用者還可以加購5顆伺服機,讓他變成22個自由度! 讓他的腰部和大腿做出更靈活的動作!

 

 

 KHR-1HV~3HV世代演進

6343312_orig  

機體 

http://kondo-robot.com/product-category/khrseries

軟體:Heart to Heart 4 

http://kondo-robot.com/product/hearttoheart4

遙控套件

http://kondo-robot.com/product-category/comunication/radio

http://www.robotics.com.hk/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Itemid=119

 

日本有一個很強的玩家Dr. Guero,他利用KONDO KHR3HV為平台,做出了很多超棒的步行控制平衡動作!

 譬如:

1.負重行走

 

 2.騎腳踏車!

 

 

 

他的個人網站: http://ai2001.ifdef.jp/

可以看到他的最新研究進度!

=================================

至於價格資訊方面,台灣也有一些代理商,不過都很貴!

像是:

中美資訊:

http://www.chung-mei.biz/kondo272312212020154.html

機器人王國:

http://www.robotkingdom.com.tw/product_436892.html

 

飆機器人:

http://www.playrobot.com/cart/shop.php?id=860&Fno=

露天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2020292518

基本套裝:機體+控制板+17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台幣40000元

 

如果去日本樂天拍賣看,價格上就會比較平易近人!

譬如秋葉原的Tsukumo 機器人專賣店

http://item.rakuten.co.jp/tsukumorobo/4945984030703/

如果有去日本,可以去他們實體店看看喔! 見下圖!

 

TSUKUMO王國2  
秋葉原TSUKUMO 2樓店內展示的KHR-3HV ver.2 (2014年3月拍攝)

仔細看,他現場有賣5種不同的套裝!

基本套裝114000日圓,Gamepad(無線遊戲遙控器)套裝126477日圓,藍芽套裝136000日圓。

KONDO_KHR3HV_AT_TSUKUMO  

 


另一家便宜的日本樂天網拍店家

http://item.rakuten.co.jp/grass-road/967410/#967410

我把這個店家的各種套裝列在底下,

這個金額應該是不含額外稅金和運費!  

所以台灣人去買的價格應該會略高!

 

只有機體=日幣95000(約台幣28298元)

基本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17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日幣114000(約台幣33957元)=>比台灣網拍便宜6000元!

基本+陀螺儀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17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加速度計+陀螺儀*2+備用鎳氫電池=日幣131000(約台幣39020元)

Gamepad(無線遊戲遙控器)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17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遙控套件+備用鎳氫電池=日幣132000(約台幣39318元)

Gamepad(無線遊戲遙控器)+陀螺儀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17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加速度計+陀螺儀*2+遙控套件+備用鎳氫電池=日幣144000(約台幣42893元)

22軸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22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日幣145000(約台幣43191元)

Gamepad(無線遊戲遙控器)+陀螺儀+22軸完美套裝:

機體+RCB-4HV控制板+22個伺服機+鎳氫電池+充電器+加速度計+陀螺儀*2+遙控套件+備用鎳氫電池=日幣175000(約台幣52127元)

 

底下是從秋葉原Tsukumo專賣店拿回來的KHR-3HV原廠目錄:

KHR3HV_001.jpg

KHR3HV_002.jpg

KHR3HV_插頁01.jpg  

KHR3HV_插頁02.jpg

KHR3HV_003.jpg

  KHR3HV_004.jpg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