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每個CELL的保存電壓建議為3.85V,充飽為4.2V。

2.充飽電後,48小時內如過沒有放電,就要立刻用平衡充電器放電到保存電壓。

3.全新的電池,使用平衡充電器量測內阻為31mini-Ohm,

4.使用三年,保存良好的電池,內阻為40mini-Ohm,但若充飽後好幾個月忘記使用,電池會明顯膨脹,每個CELL只剩下3.71V,內阻會變成693mini-Ohm,非常大!

5.關於膨脹的電池,如果各個CELL電壓都平衡,還有可能使用平衡充電器救回=>舉例來說,如果是11.1V/2200mAh的,必須使用0.5A~1A去充電,慢慢充到每個CELL都3.85V(可能會花上4個小時),而且充電時必須有人在現場監看!  如果這麼做還是充不到3.85V,表示這顆電池已經救不回,這時就必須將電池完全浸到水中1~2天使其完全放電,再拿去7-11回收。(from FULLYMAX總代理)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