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的優勢就是可以買到各種開源的Shield轉接板,

其中最常用的應該是感測器轉接板(Sensor Shield),

板子上已經將電源、常用數位訊號接腳排好,

適合用來接藍芽、SD讀卡機、各種感測器、遙控模型伺服機(Servo)、甚至XBee無線模組。

 

底下是市面上可買到的三種Sensor Shield,

從左到右分別是:

DFRobot I/O Expansion Shield for Arduino V7.1

Xinda duino Sensor Shield V5.0(可能是抄襲DFRobot的)、

不知名品牌Sensor Shield V5.0(很山寨的感覺,連Arduino都印錯)。

價格分別是:NT$590,305,190。

Sensor shield  

仔細看就會知道,DFRobot這間中國公司設計的Shield是不錯的!

雖然比起另外兩款貴了很多,但是功能上和外觀質感、製造品質都比較好,值得推薦!

 

根據我的實測,因為Arduino在各產品線的I/O接腳設計都是一致,

所以這些板子都可以適用在UNO、Leonardo、MEGA2560,甚至ARM Cortex-M3核心的Due(但要注意電壓不可給5V input)。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