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新家後,我總是去附近一家男士理髮剪頭髮;這家店裡面的洗頭小妹好像都是高職畢業生,而老板娘似乎是一對年輕的姐妹,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所以店裡感覺比較年輕化XD   (相較於某些家庭理髮的阿桑們...)


我剪頭髮時不太喜歡說話,因為我怕理髮師跟我聊得太快樂,一分心就會剪到我的耳朵或插到我的眼睛! (這是一種看完"絕命終結站"後的妄想症)

我總是發著呆,把兩眼的焦點放在無限遠處,假裝凝視著鏡子裡模糊的自己,然後有一句沒一句的回著她們的話~

可能是我總是把眼鏡拿下吧? 以致於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我仔細看過她們的臉的時間,加起來可能還不超過5分鐘...

唯有剪完在收銀台付錢時,才帶上眼鏡看了幾眼...所以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兩個主要負責剪頭髮的老闆娘,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今天下午,我又去剪頭髮的時候,似乎是妹妹幫我剪的吧~ 剪到一半,後面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的女生忽然問說 "妳有沒有覺得他頭型像詹仁雄?"

我沒戴眼鏡,所以我看不出來那是誰,感覺好像是某洗頭小妹吧~

然後幫我剪頭髮的妹妹就回說,"他可能不認識詹仁雄吧?" 然後又轉頭問我,"你知道誰是詹仁雄嗎?"

我說 "恩,電視製作人~"

"你知道喔?" 然後又跟沙發上的女生說 "他知道阿~ 他知道誰是詹仁雄"

那個女生又回 "妳不覺得他的型有點像嗎?"

剪頭髮的妹妹重複她的話"她說你像詹仁雄ㄝ~"

"哪裡像? 後腦嗎?" 我很白痴的問...

"臉型阿,頭型阿,都像~ 只不過你比較年輕~" 沙發上的她回.

"喔~ 他也很年輕阿~" 我說~

"沒有,你比較年輕啦"      "對阿,你比較年輕~"    兩個人同時做出這個結論... 

我心裡想,恩~~~ 原來我也可以像詹仁雄阿...挺不錯~ 他是個才華洋溢的製作人,做了很多成功的節目,賺了不少錢,也娶了漂亮老婆~

像這樣的人生,似乎也是很不錯的吧~ 


剪完頭,我回頭一看,原來坐在沙發上的就是姐姐~ 兩個人果然還是長得很像~  但我還是不確定誰年紀比較大, 實在不好意思問阿...


回家後,我辜狗了一下詹大哥...恩~ 有才華有創意,耐操又認真,貼近觀眾的心製作了不少好節目,他也是奮鬥了很久才有今天的地位阿...

果然是才華加上努力, 才是成功唯一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