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librium(重裝任務) 




這片的片名翻得不太好,但簡單的說就是一片科幻動作片,主要就是講未來世界有個獨裁者,為了塑造沒有犯罪的社會,就利用種種洗腦手段和藥物控制了人民的思想,銷毀所有有可能引起情緒波動的物品,並且禁止人類有感覺; 而原本在獨裁者底下當特警部隊隊長的男主角忽然有一天忘了打針, 不小心體驗了"情緒"這種東西,於是就慢慢地覺醒, 變成救世主,把大魔王底下所有人幹掉,解救了整個世界!! 類似的劇情好像也有出現在 "紫光任務"(Ultraviolet),"倩影刺客"(Aeon Flux)或"駭客任務"之類的片中,但本片武打動作精采多了!!!  不像駭客任務一整個就是七龍珠的虎爛特效動作~~

我特別要講本片最主要的賣點,就是男主角的必殺技-槍型(Gunkata)! 兩把沙漠之鷹加上類似空手道混合詠春拳的武術動作, 根本就是槍人合一的境界!! 在他面前, 周潤發根本是個屁阿!!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男主角只靠這一套功夫就達到所向披靡的無敵境界! 一人對上幾十名拿突擊步槍的武裝特警卻無人能敵,而且毫髮無傷! 面對大魔王的御前帶刀護衛也是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只有大魔王還稍微能跟他對抗...阿~~ 拍得太強了啦~~~ 不過看得實在很爽,好像打電動作弊一樣,都不會死~~



本片飾演男主角的是Christian Bale,也就是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的主角,以及頂尖對決(The Prestige)裡面的魔術師~ 穿上本片特警隊的全黑雙排扣風衣制服真是超帥的!有尊龍的味道! 這才是真男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