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忽然發現,成大的前校長吳京在上個月過世了!

自由電子報

吳京事略(PDF檔)


我還記得民國八十七年九月,我在大一新生訓練時,

看到他在演講結束後,一個人在中正堂外散步。

那時候他好像剛從教育部長的職位退下來,回到學校教書~

我記得很清楚,那時是由他開始想要推動教改,不過好像遭受到很多批評,最後被迫下臺~

吳京部長推動教育改革

那天我看到他時,大約是中午的時候,大家都要去育樂街吃飯,中正堂四周都是成大學生,

但卻好像沒有人發現他,因為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學生上前跟他致意。

我記得我呆呆的站在光復校門口看著他,還一度想走上前去跟他握手,甚至想跟他合照! 

因為我覺得他是真正有熱情、有理想,而且願意實踐的人! 

套句某人說的話,"他是有guts的人!"

不過我實在太遜了...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他已經轉身離開,跟校長主任們吃飯去了~

如今想起來,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而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