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我從網路上搜集整理來的,PO在軍研社,也不知道有沒有錯誤~ 

做個紀念好了~ XD







P波段   VHF
L波段   UHF
S波段   UHF
C波段   SHF
X波段   SHF
Ku波段  SHF
K波段   SHF
Ka波段  EHF


在軍事上的應用:
1.超地平面雷達(OTH-Over The Horizontal),波長則在10-60 m,頻率為5-28MHZ,大約是HF,應該屬於P波段~
2.對付隱形飛機用的毫米波雷達,波長在1cm以下,大約是EHF,應該是Ka波段~
3.HARM反輻射飛彈的尋標頭的頻帶寬為0.1GHZ-40GHZ,據說可涵蓋前蘇聯製地對空飛彈雷達所有頻率波段,藉此被動導引來獵殺SAM基地。大約是橫跨VHF~EHF。


民用:
1.警察用的測速器,據說15%是X波段、65%是K波段、25%是Ka波段。
2.在超速警報器方面,偵測X波段的最容易誤報,因為這波段從二戰開始就有了,太多無線電訊號跟此波段重疊,K波段也有蠻大機會誤報,譬如車庫遙控鐵捲門的收發器很多是這個波段,而Ka波段頻率較高,相對地比較新,比較少誤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