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天的週末,咱們吳同學剛好有空來高雄逛逛~~ 

我就臨時規劃了一個小小的行程,

周六先來個柴山小健走之台灣獼猴懲戒之旅,周日再來個高雄走透透~

結果剛好我又夢到高雄捷運的紅線在昨天3/9通車! 真是太完美了! 

當然就要來個傳說中的開箱報告囉!  (但是我真不知要從何開起...)


由於上一個行程是帶著小可到小港機場北端的淨園咖啡看飛機,



所以我們就使用了我臨時想出的接力開小可搭捷運法!

=>我先從小港這邊搭捷運,由吳同學開著小可追捷運; 

然後我們在中間某一站出口會合,再換我開小可,他去搭捷運!

於是...

1.我從獅甲站R7開始搭,因為這裡的路邊比較好停車~~


2.路線圖: 橘線要到10月才能通...還好久喔...
   (不過據說這次是政治通車,因為要在選舉前把前市長謝小夫的政績端出來阿~~)


3.自動售票機: 暫停服務? 該不會是軟體還沒好吧? 
    算了! 反正通車日起30天內免錢! 不用買票啦! 爽!


4.入口感應器: 免錢啦~~ (搞不好是壞掉所以才乾脆說免錢...我真是一個正面思考的人!)


5.獅甲站月台,可看出高捷是封閉式的軌道,這跟台北捷運不太一樣~ 



身為鐵道宅的吳同學說,封閉式的軌道因為要防止列車行進的風壓擠破玻璃,

所以還要蓋通氣井,這樣施工難度會較台北捷運高。 

但是我只想到,以後高雄市民要臥軌的難度會比台北市民高。

哈哈哈! 高雄人! 我們贏了!


6.兄弟們! 衝阿! 雖然德軍的MG42在掃射我們! 但不趕快衝進去,門就要關上了!!



7.人真是他媽的多! 害我以為今天跨年...



8.普卡一卡通,忘了問一張多少錢~~  重點是可以抽獎! 底下是一堆奇怪的商品~


9.抽獎的獎品有長得像A-Bike的東西呢! 可以考慮考慮!



結論: 除非有免費接駁公車剛好通過我家附近,或是買台折疊腳踏車,
        不然只有一條紅線,對我而言還是不太便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