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廠商: 以色列 Elbit Systems

用途:短距離偵查,主要為特種部隊使用

諸元:
1.作戰半徑:5-10公里
2.續航時間:2小時
3.巡航速度:20-40節
4.翼展:2.4公尺
5.重量:5.5公斤
6.搭配可攜式命令控制台






特色:

1.模組化設計,可分解成數塊零件,放進背包中由士兵攜帶,可在戰場迅速部署!


2.電動馬達驅動,噪音極小,不易被察覺。
3.可依任務需求,搭載CCD彩色攝影機,或是紅外線攝影機,畫面能即時傳回地面的可攜式控制台。



4.由地面的可攜式控制台輸入GPS座標,導引其自動飛行。



5.可由攝影機做視覺導引,持續鎖定畫面中央所指定的目標,自動在其上空盤旋。
6.起飛時只要拿在手上,掛上彈射繩即可彈射起飛。






7.深失速時會自動回復。
8.按一個鈕即可自動返航,降落時底部有氣囊(下圖中黃色物體)會自動充氣張開做為緩衝。

p.s.上面這張圖據說是2007年11月時執行任務墜落,被回教武裝組織撿到,拿到電視上炫燿的照片...XD



==================
心得:

這感覺好像是台整合度很高的電動滑翔機,所以payload也無法放太多,頂多放台攝影機作為戰場偵查用。不過作為特種部隊一個小隊用的偵察設備,算是很先進了! 尤其它有視覺追蹤的功能,能追著固定目標盤旋,挺讚的! 我看過一篇成大航太所的論文,也是做一台類似的無人飛行直升機,功能蠻像的,但是成果好像不如這台這麼穩定! 畢竟這是以色列國防自主開發出來的東西阿! 而且已經賣給澳洲和加拿大的部隊使用了! 以台灣的GPS、無線傳輸技術和遙控飛機的實力,我們一定也可以弄出一台跟它一樣好的UAV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