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名稱: 横須賀海軍施設(よこすかかいぐんしせつ、U.S. Fleet Activities Yokosuka )
地理位置:
北緯35.29度,東經139.65度,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東京灣內),緯度大約跟南韓的釜山港相近。
武力配置: 第七艦隊

藍嶺級指揮艦(Blue Ridge Class)-第七艦隊旗艦
LCC-19 USS Blue Ridge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Nimitz Class)
CVN-73 USS George Washington

提康得羅加級飛彈巡洋艦(Ticonderoga Class)
CG-63 USS Cowpens
CG-67 USS Shiloh


勃克級飛彈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Flight I
DDG-54 USS Curtis Wilbur
DDG-56 USS John S. McCain
DDG-62 USS Fitzgerald
DDG-63 USS Stethem

Flight IIA
DDG-82 USS Lassen

Flight IIA without CIWS
DDG-85 McCampbell
DDG-89 USS Mustin

p.s.第七艦隊的洛杉磯級和俄亥俄級潛艦母港都在關島,不在橫須賀,可能是日本人自從被原子彈打過後,對於核動力的船艦很反感。
       但最近2年核動力的華盛頓號空母進駐後,打破了這個默契,也引起日本當地居民的抗議和不安。
       此外,海狼級也不駐防在這邊,最近新聞報導,海狼級的USS Jimmy Carter因應北韓危機,可能參與協同軍事演習,
       顯示出美國對這次的事件很重視,也或許對他們來說,這又是個實戰驗證最新武器的好機會阿!




















 
 





上圖中,右邊這3艘軍艦,從艦艏MK41 VLS系統只有四個模組來看,應該都是勃克級(Arleigh Burke)飛彈驅逐艦。
但看不出來是Flight I次型(前29後61枚),還是Flight II次型(前32 後64枚);
至於左邊那一艘艦艏向外的,艦艏VLS有8組64枚,就肯定是Ticonderoga了。

[附錄] 美國海軍各艦隊轄區分配圖: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leigh_Burke_class_destroy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Ticonderoga_class_cruiser
http://www.navysite.de/cg/cg47class.htm
http://www.navy.mil/navydata/fact_print.asp?cid=4200&tid=800&ct=4&page=1
http://www.fas.org/man/dod-101/sys/ship/weaps/mk-41-vls.htm
http://en.wikipedia.org/wiki/U.S._7th_Fleet
http://www.navy.mil/navydata/fact_display.asp?cid=4100&tid=100&c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