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問題的步驟]
放一個Edit元件,
放一個UpDown元件,其Associate屬性設定為TEdit,就可使UpDown的Position值和Edit連動。
設定UpDown的Min=1,Max=21,Increment設定為2,


執行程式後,一開始Edit=1,
按下UpDown的"上"之後,連動的Edit竟然不是1+2=3,而是4。


這表示,UpDown的Position只能等於其Increment的倍數!!
  


[解決方式] 不要用Associate這項屬性,直接到UpDown的OnClick事件中去寫程式,指定Edit的值。


[相關文章]  
 

1.有人回報Delphi也存在這個BUG,而BCB是繼承Delphi的,所以一樣
http://qc.embarcadero.com/wc/qcmain.aspx?d=45317

2.Onclick事件中的程式可參考這篇

http://ktop.no-ip.org/topic.asp?TOPIC_ID=6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