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轉錄文章,出處可能是這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hustli/article/details/19353
 
==========================================
 解析#pragma指令 

在所有的預處理指令中,#Pragma 指令可能是最複雜的了,它的作用是設定編譯器的狀態或者是指示編譯器完成一些特定的動作。

#pragma指令對每個編譯器給出了一個方法,在保持與C和C++語言完全相容的情況下,給出主機或作業系統專有的特徵。依據定義,編譯指示是機器或作業系統專有的,且對於每個編譯器都是不同的。
 
其格式一般爲: #Pragma Para
 
其中Para 爲參數,下面來看一些常用的參數。

 

(1)message 參數。 
Message 參數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參數,它能夠在編譯資訊輸出視窗中輸出相應的資訊,這對於源代碼資訊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其使用方法爲:
#Pragma message(“消息文本”)
 
當編譯器遇到這條指令時就在編譯輸出視窗中將消息文本列印出來。

當我們在程式中定義了許多巨集來控制源代碼版本的時候,我們自己有可能都會忘記有沒有正確的設置這些巨集,此時我們可以用這條指令在編譯的時候就進行檢查。假設我們希望判斷自己有沒有在源代碼的什麽地方定義了_X86這個聚集,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ifdef _X86
#Pragma message(“_X86 macro activated!”)
#endif

當我們定義了_X86這個巨集以後,應用程式在編譯時就會在編譯輸出視窗裏顯示“_X86 macro activated!”。我們就不會因爲不記得自己定義的一些特定的巨集而抓耳撓腮了。



(2)另一個使用得比較多的pragma參數是code_seg。

格式如:
#pragma code_seg( ["section-name"[,"section-class"] ] )
它能夠設置程式中函數代碼存放的代碼段,當我們開發驅動程式的時候就會使用到它。



(3)#pragma once (比較常用)
只要在頭文件的最開始加入這條指令就能夠保證頭文件被編譯一次,這條指令實際上在VC6中就已經有了,但是考慮到相容性並沒有太多的使用它。


 
(4)#pragma hdrstop
表示預編譯頭文件到此爲止,後面的頭文件不進行預編譯。

BCB可以預編譯頭文件以加快鏈結的速度,但如果所有頭文件都進行預編譯又可能占太多磁碟空間,所以使用這個選項排除一些頭文件。 
有時單元之間有依賴關係,比如單元A依賴單元B,所以單元B要先於單元A編譯。你可以用#pragma startup指定編譯優先順序,如果使用了#pragma package(smart_init) ,BCB就會根據優先順序的大小先後編譯。 


 
(5)#pragma resource "*.dfm"表示把*.dfm文件中的資源加入工程。*.dfm中包括表單外觀的定義。 


 
(6)#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507 34; once : 4385; error : 164 )
等價於:
#pragma warning(disable:4507 34) // 不顯示4507和34號警_告資訊
#pragma warning(once:4385) // 4385號警_告資訊僅報告一次
#pragma warning(error:164) // 把164號警_告資訊作爲一個錯誤。

 同時這個pragma warning 也支援如下格式:
#pragma warning( push [ ,n ] )
#pragma warning( pop )
這裏n代表一個警_告等級(1---4)。

 #pragma warning( push )保存所有警_告資訊的現有的警_告狀態。
#pragma warning( push, n)保存所有警_告資訊的現有的警_告狀態,並且把全局警_告
等級設定爲n。 
#pragma warning( pop )向棧中彈出最後一個警_告資訊,在入棧和出棧之間所作的
一切改動取消。例如:
#pragma warning( push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5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6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7 )
//.......
#pragma warning( pop ) 
在這段代碼的最後,重新保存所有的警_告資訊(包括4705,4706和4707)。


 
(7)pragma comment(...)
該指令將一個注釋記錄放入一個物件文件或可執行文件中。
常用的lib關鍵字,可以幫我們連入一個庫文件。
 
 

[參考資料]
1.http://ccckmit.wikidot.com/cp:pragma
2.http://www.programmer-club.com/showSameTitleN/cb/105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