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作為程式語言最不方便的一點就是:

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出新版本,但是每個版本只能向下相容! 

用新版開發的程式原始檔案(VI),無法在舊版的開發環境中打開!

所以必須在新版進行轉檔,存為舊版格式(save for previous version)。



而且,雖然NI會在官網放上LabVIEW完整試用版下載連結,

但是每當新版出來,舊版就只有購買延長保固(SSP-Standard Service Program)的會員才能下載。

https://www.ni.com/zh-tw/support/downloads/software-products/download.labview.html#305508

但其實這些連結都在,請看:

LabVIEW相關程式雲端下載目錄
http://download.ni.com/evaluation/labview/ekit/other/downloader/

請用年分當關鍵字,尋找你要的LabVIEW版本。

譬如2018Lv-WinEng.exe,就是LabVIEW 2018的32bit 英文版。

LV2018.png

 

[2020/12/30更新] 注意! 這個雲端目錄官方已停止更新了! 上面只有2009~2018版的資料。

2019版請改用官方網頁下載=>

註冊並登入會員後,點選2019SP1,然後再點選右下小字 "個別離線安裝程式"

LABVIEW.png

會出現超大ISO檔案連結,以2019 SP1來說,大約28G。

LABVIEW2.png

 

版本之間的差異請參考以下連結:

LabVIEW2019新功能

LabVIEW2018新功能 

LabVIEW2017新功能 

LabVIEW2016新功能

LabVIEW2015新功能

LabVIEW2014新功能 

LabVIEW2013新功能 

LabVIEW2012新功能

LabVIEW2011新功能

LabVIEW2010新功能

LabVIEW2009新功能

 

另外,購買正版授權時,根據功能多寡,

還可分為基本版、完整版、專業版、開發套餐的差異! 價格也有所不同!

http://www.ni.com/labview/buy/zht/

 

此外,升級前最好將自己開發的VI、Template、系統環境設定、Icon Template備份起來。

升級新版時必須備份注意事項

======================================================

下載連結:

I.LabVIEW核心程式可續傳下載器(downloader):

LabVIEW2019 SP1 32bit (ISO檔 28.06G 超大)
LabVIEW2019 32bit NIPM下載器

LabVIEW2018 32bit  (注意! 這是完整版,很大! 1.54G)

LabVIEW2018 64bit  (注意! 這是完整版,很大! 1.6G)

LabVIEW2017 32bit 下載器

LabVIEW2017 64bit 下載器


LabVIEW2016 32bit 下載器

LabVIEW2016 64bit 下載器


LabVIEW2015 32bit SP1 下載器


LabVIEW2014 32bit SP1 下載器

LabVIEW2014 32bit SP1 f3補丁下載器 

LabVIEW2014 64bit SP1 英文版下載器

 

LabVIEW2013 英文版下載器 

LabVIEW2012 英文版下載器

LabVIEW2011 英文版下載器

LabVIEW2010 英文版下載器  

LabVIEW2009 英文版32bit 下載器
 

II.LabVIEW核心程式Patch(修正補丁):
 

http://www.ni.com/white-paper/13503/en/

 

III.通用裝置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DCD)

這個東西因為是驅動程式,所以會一直有更新版出來,通常是為了配合新出來的硬體或修正BUG。

建議直接下載最新的版本。

更新至2019年1月
http://www.ni.com/zh-tw/support/downloads/software-products/download.ni-device-drivers.html

IV.執行引擎(Runtime Engine)

通常專案開發完成,就會編譯成EXE執行檔傳送給使用者或客戶,

這時使用者的電腦如果沒有安裝開發環境,就必須安裝執行引擎,才能使EXE檔正常運作。

注意!! LabVIEW所編譯的EXE執行檔,必須使用「對應版本」的執行引擎才能運作。



Updated 2019/8月:

現在都有統一頁面可自行選擇下載!

譬如,這是2016版的執行引擎:   LabVIEW 2016 32bit RTE

 

[參考資料]

1. NI官網_LabVIEW版本說明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