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教學很多了,不再贅述。

直接抓範例檔案執行看看吧!

[下載連結]

只講兩個重點:

1.其實可以不用設定ODBC,也不需使用UDL(Univeral Data Link)檔案來獲取連線字串。

在安裝了Access 2010或Access 2013的電腦中,

直接使用底下這兩個連線字串都可以成功!

(1)「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C:\XX路徑\...\TEST.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2)「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5.0;Data Source=C:\XX路徑\...\TEST.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差別只在於最前面的「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這一段最後面的數字,

可以是12.0也可以是15.0。

 

2.Win7中安裝的LabVIEW和微軟Access的位元版本(32或64)必須是一致的

因為我測試過三種搭配,都是在Win7 64bit下安裝:

(1)LabVIEW 2014 64bit+Access 2013 64bit=>OK

(2)LabVIEW 2014 32bit+Access 2010 32bit=>OK

(3)LabVIEW 2014 64bit+Access 2010 32bit=>不OK,請注意不要使用此搭配!

一般建議設定:

1.在Win7 64bit作業系統中,安裝LabVIEW 2014 32bit RTE,以及Access 2010 32bit,並執行「使用LabVIEW 2014 32bit 開發環境進行編譯」的執行檔。

2.在Win7 64bit作業系統中,安裝LabVIEW 2014 64bit RTE,以及Access 2013 64bit,並執行「使用LabVIEW 2014 64bit 開發環境進行編譯」的執行檔。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