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SSD取代原來的硬碟(Replace the HDD with SATA SSD)

 

由於這台PXI長期不關機導致溫度過高,

內建的HDD電路板竟然燒壞了,只好更換硬碟!

原來PXI-8106的主機板大約是2009年附近出廠的,

晶片組是 Intel(R) 82801GBM SATA AHCI Controller (Mobile ICH7M)

PXI-8106  

 

HDD介面只支援到SATA1.0(頻寬1.5Gb/s,真實速度150MB/s),

因此隨便一顆SATA3.0/2.0/1.0的SSD都可以向下相容。

由於2014年的現在,市面上都是SATA3.0的SSD,根本買不到更便宜的SATA1.0 SSD,

所以我直接買了一顆NT$2288的Sandisk EXTREME II 120G SSD來用,算是大材小用囉!

001.jpg

插上就可以囉! 然後就可直接安裝Win7!

002.jpg

 

 

2.安裝相關主機板驅動程式(Install PXI-8106 Drivers)

安裝好Win7後,大部分的驅動程式都直接內建了,

但裝置管理員中,還是會看到"其他裝置"內仍有3個未知裝置。

After the installation of Windows 7, there are still 3 unknown devices in the Device Manager。

   device manager_only_8106-2.png    

STEP1:安裝好NI-488-2驅動程式後,就可以看到"PCI簡單控制器"變成2個東西:

National Instruments GPIB Interfaces,

National Instruments SMBus Controllers

device manager_only_8106_after_installNI488-2.png 

但是另外仍有2個"無法辨識的裝置",這兩個裝置的device ID分別是:

NIC7018,NIC7019

unknown-1.png   unknown-2.png   

 

STEP2:這時就要安裝另外一個驅動程式,

也就是8110 Win7 Watch Dog and Trigger Routing Drivers

成功安裝後就會出現底下這個畫面,表示已安裝Motherboard resources!

unknown-1_2.png  

然後原來剩下的兩個"無法辨識的裝置"就會消失囉!

device manager_only_8106_after_install_Watchdog    

點進去"系統裝置"就看得到:

device manager_only_8106_after_install_Watchdog-2  

確認一下硬體識別碼,跟原來那兩個一模一樣!

表示安裝完成囉!

unknown-1-3.pngunknown-2-3.png

 (後記: 這顆SSD後來過一個月就掛掉了,想必是不耐高溫! 因此又更換WD 黑標硬碟,目前工作正常!  所以建議不要用SSD!)


[參考資料]

1.Why Do I See NIC7018 and NIC7019 in Device Manager After Upgrading to Win7?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