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台視的重播~ 
大概是不景氣吧? 好多電視台都在黃金時段播以前的影集,真不錯! (連包青天都出來了~)

前幾天看到某一集,主角林尚沃,跟松商去北京賣人蔘時,因為謠言說人參會傷胃,所以沒有藥材商願意購買他們的人蔘,甚至連看都不看、也不願意見面談生意。

林尚沃看出藥材商的老闆是漢族,於是寫了一首詩,託人交給老闆看,引起老闆的共鳴,獲得他的信任,進而成功談成了生意,甚至還獲得老闆餽贈了200兩天銀!(靠,簡直是中樂透!)


說實話,我連吳偉業是誰都不認識阿! 韓dog人編劇竟然知道?

而且,到底是哪首詩這麼厲害? 可以觸動人心?


過吳江有感  吳偉業
  
落日松陵道,堤長欲抱城。
塔盤湖勢動,橋引月痕生。
市靜人逃賦,江寬客避兵。
廿年交舊散,把酒歎浮名。


原來吳偉業是明末的小官,清兵入關後,他沒有自殺殉國,反而在清朝當官。
到死之前,他一直因為自己苟且偷生而感到羞愧,所以常常寫一些詩,抒發心中鬱悶。

林尚沃這個朝鮮人真不簡單,
不但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而且還深入了解中國文化,還能臨機應變解決困難!

看來要當個成功的生意人真是不容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