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器材:

 

(1)熨斗

 

熨斗很便宜,大賣場有,一千出頭就有不少選擇,選擇可以調整溫度、可以加水、有蒸氣功能的熨斗!
有些熨斗底面是鐵氟龍或特殊處裡的,比較好用一點,可考慮Phillips飛利浦的。
不要買很小的迷你熨斗,別以為自己住外面空間不夠就買小隻熨斗,買了你鐵定後悔!

 

(2)燙衣板

燙衣板買大一點的,可以收折跟調整高度那種,買小的你也是會後悔!
大的燙衣板跟小的燙衣板價錢差一兩百,方便性天差地遠!

 

(3)燙衣墊 

如果真的沒空間,要在桌上用可捲起來的那種燙衣墊,記得底下要多墊兩層大毛巾,因為熨斗噴出的蒸氣會透過衣服和燙衣墊,在燙衣墊下方凝結成水,燙完後你會發現整片桌子濕濕的! 

 

2.方法 

燙衣服時,熨斗要往要往尖的方向推進。 

善用燙衣板的邊緣,燙衣板方的一端是燙背跟胸口,尖的一端是燙領子、肩膀、上臂。

 不要用太高溫,讀一下熨斗的說明書,棉的可以用高溫,尼龍材質的用中溫就好了。

記得要多噴水,多用蒸氣功能,可以避免衣服材質被燙壞。

 

網路教學1:

 

網路教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