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使用Waveform Chart時,若想清除畫出來的圖,
只能在Chart上按右鍵,選擇Clear Chart來清除畫面。


但若想在程式中自動清除,卻找不到這個方法的Invoke Node。
即使用Reinitialize To Default也沒有用。

這是因為Waveform Chart內部使用一個Data Buffer來儲存資料,
若沒有清除它,則之前丟給它的資料都還會在。

==============================================
在ni的知識庫有提供一個方法,能在程式執行時自動清除,
http://digital.ni.com/public.nsf/websearch/740628D210D84F1E862562BA0000B345?OpenDocument
方法如下:


1.在Chart上按右鍵,選擇Create-> Property Node->History Data,



就會出現如下圖的Property Node,然後按右鍵選擇Change To Write,將其改為可寫入的狀態。




3.按右鍵選擇Create Constant,建立一個常數陣列






如下圖所示:



4.最後再跟程式結合,這裡使用Producer Consumer設計樣板,



如此一來,按下Clear Chart按鈕就可以清除Waveform Chart上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